17–22 Aug 2020
Online
Asia/Shanghai timezone

课程时间:2020年8月17日-8月22日

上课地点:网络教学

上课方式:zoom直播

直播会议室:8月17日 https://zoom.com.cn/j/67642315236 密码:452794

                        8月18日 https://zoom.com.cn/j/66779170623 密码:730825

                        8月19日 https://zoom.com.cn/j/62577542247 密码:696988

                        8月20日 https://zoom.com.cn/j/63512102469 密码:296432

                        8月21日 https://zoom.com.cn/j/67489139942 密码:167866

 

上课通知方式:请见微信群

基础要求: 本次训练营为进阶班,要求本科生或低年级研究生学习过量子力学(至少一学期)、分析力学,具备C++程序设计基础,需自备笔记本电脑(有Linux使用经验、粒子物理与量子场论初步概念尤佳)。

课程目标: 运用超级计算机解决物理问题是当今研究前沿的一个重要分支,例如应用于基本量子场论、粒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及天文模拟。此次训练营让同学们能实机演练利用数值方法求解简单量子场论问题,例如粒子物理中强相互作用问题。

课程内容: 路径积分、蒙特卡罗算法、马可夫链、量子力学与粒子物理中的量子场论模拟。完成课程的同学将颁发证书。

报名方式: 请在https://indico-tdli.sjtu.edu.cn/event/179/ 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报名时请扼要描述选择该训练营理由,尤其是计算机与量子物理基础。为了保证训练营的教学效果,我们可能会对报名人员进行初选。

主办人:

桂龙成   湖南师范大学
季向东   李政道研究所
刘柳明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孙鹏       南京师范大学
王伟       上海交通大学粒子与核物理研究所
熊小努   中南大学
杨一玻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张建辉   北京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粒子天体物理与宇宙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所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Online